爱发电 https://afdian.net/@susuloveu

【周叶】踏错 第二十五章

*ABO,he


*完结倒计时


*

新赛季开始之后日子过得飞快,兴欣那边虽然说算不上拔尖,但也逐渐脱离了第十赛季的青涩稚嫩,苏沐橙方锐都可以独当一面了,战队上下也慢慢趋向于完整,连叶修这个挂名教练的工资也顺带着水涨船高。还有上海联盟分部的工作,特邀解说当着,比赛的时候夹带点私货什么的轻松不说,薪水也很可观。叶修盘算了一下自己的存款,包括第十赛季的奖金,世邀赛的工资奖金,接了几个代言的广告费等等等等,再加上叶秋给他的股份得到的分红,叶修觉得得给他家小周准备点儿惊喜了。

 

打通了叶秋的电话之后,叶修托他给自己找了个珠宝商,给人传了设计图过去,等着一个月之后收到自己订作的婚戒。想他跟周泽楷两个人,只有结婚证书,却连戒指都没买婚礼也没办,实在是太没仪式感了。不过婚礼这东西浪费时间浪费金钱的,太过于麻烦,就算真的要补办也可以过几年等周泽楷退役了之后,或者夏休期选一天就成,戒指可以先做好了。至于什么时候送……虽然兴欣是他亲自撑起来的,现在发展得也还不错,但距离冠军还是有一定差距的,目前形势看来轮回才算是真正的夺冠热门。那就等总决赛那天,要是轮回赢了就当作给周泽楷拿了冠军的奖励,要是真没赢就当作安慰,然后领着周泽楷把赢的那家的boss抢个十七八回。

 

不过既然是惊喜,这个事情自然得瞒着周泽楷,所以戒指寄到那天叶修特意任性了一回,点名了要吃某家面包坊的水果挞,把周泽楷给支走了,留下了半个小时左右的验收时间。戒指做得还是蛮还原的,没有浪费他花了几天时间改出来的设计图。两枚戒指都是镶了圈钻的,不过他自己的那枚钻会少几颗,花纹更多些,周泽楷那枚钻多些亮些张扬一些。或许他叶修不懂得什么时尚潮流,或许带钻的戒指说白了有点土,但是他认为周泽楷那样亮眼的人,总之是跟钻石珠宝这类东西是很相像的吧。

 

一样的明亮,一样的坚韧,一样的一颗心到永远。

 

周泽楷还在当打之年,戒指不能经常戴,所以能戴的时候一定要够抢眼,要能让所有人一眼就知道这个帅气的Alpha是属于他叶修的,有主了的那种,省的他那些女友粉老婆粉天天唧唧哇哇嚷着老公老公哥哥哥哥的。至于自己的嘛,可以天天戴着的就得低调也不失张扬,于无形之中秀人家一脸恩爱才行。眼看着周泽楷快要到家了,叶修忙把戒指放到了自认为保险的地方锁起来,然后连跑带跳地缩回沙发上瘫好,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心里暗叹自己真是越来越会玩这些了,以后要是跟喻文州一样心脏该怎么办。周泽楷回到家的时候察觉到一些不太对劲,但也没细想,这件事就这么的过去了。

 

后来周泽楷是越来越忙了,叶修是除了比赛好歹也是正常的朝九晚五式生活,周泽楷就不一样了,忙起来就是全天呆在训练室里,就算偶尔闲暇也有广告要拍,比其他选手要忙多了。叶修自己一个人倒也没什么,就是担心周泽楷别哪天忙过头病倒了,还特地从网上学了两次鸡汤煲好了趁着饭点送到轮回去,亲自看着人喝完了才走的。叶修天天没事的时候还会上微博看看,有时候翻到一些人给自己的留言和私信还觉得挺有意思的。

 

其实结婚一开始的时候还有不少黑粉或者唯粉天天在兴欣官博或者叶修的微博下面舞来着,包括叶修一开始在家收到的那些纸条啊甚至刀片,但那些人估计也没想到正主那么不当回事,从来没有过回击,舞着舞着也开始觉得没趣了就都不搞事情了。但叶修是怎么也没想到他跟周泽楷会因为这样的关系,有一天被说别人成是打假赛。

 

原本这一年的全明星周末是兴欣主场举办的,怎么着也是应该苏沐橙方锐几个人被集中采访,但无奈枪王人气实在太高,长得也帅,历年来也是焦点人物了,更别提他跟这兴欣战队前任队长还有情侣关系在里边。前几个问题还算是中规中矩,周泽楷也一如以往那样简短回答了,没什么出格的地方。只不过到了后来一个女记者问题突然凌厉起来,质问周泽楷是不是第十赛季的总决赛故意放水,成全自己男朋友退役前最后一个冠军。兴欣第一次承办这样的活动没什么经验,采访是直接安排在台上进行的,台下那么些观众立时就炸了锅,几乎是全场哗然。叶修坐的是兴欣给安排的位置,内场第一排,听到了这样的问题站起来就冲上台去,在众目睽睽之下难得一脸严肃地握住周泽楷的手。

 

“我不知道您提出这样的问题是什么用意,但我明确告诉您您这是在诽谤,在侮辱周泽楷侮辱轮回,也在侮辱我们兴欣甚至于整个儿联盟。现在麻烦保安过来一下把人请出去吧,谢谢。”

 

周泽楷侧过脸看到叶修脸色很不好,知道他从来是比较随性的,面对媒体也一向是嘻嘻哈哈惯了的,鲜少会这样,甚至于有些生气的样子。他安慰一样回握住叶修,随即也沉下脸来看向台下:“我和叶修,从来没打过假赛,他很强,每个人都知道,不需要作假。”

 

那个记者被强迫离开的时候大约也是干脆破罐子破摔了,尖声叫嚷着“你们是心虚了,你们这样对得起粉丝们吗”,叶修一贯的好脾气也气得眼睛都眯了起来,他从周泽楷手里拿过话筒:“按照我以往做事的风格,这种流言蜚语我是不会放在心上没错,但是这一次我想我大概是得说清楚,毕竟我老公还要在赛场上把各位杀得片甲不留呢。我希望大家都要明白一点,我们这些电竞选手,不像是娱乐圈里的什么流量明星那样。电竞是我们的职业,就我个人而言的话我不靠它赚钱不靠它赚人气,我会打荣耀,只是因为单纯的喜欢而已。我想这个圈子里大多数人都是这样,虽然或许有的选手比如我们家小周,的确是凭广告身价涨了不少,但这不是他的主业。你们看到了我们表面或许光鲜亮丽,但各位不知道的是我们背后的每一天的训练,每一次的复盘,不知道我们这群网瘾少年也会很辛苦很劳累。我们很感谢有粉丝的支持,但没有大家我们也一样是要好好比赛。”

 

“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参加每一场比赛,这就是我们作为电竞选手的职业操守了。今天我这样生气,是因为这位记者他否定了我和小周的职业生涯,否定了我们事业的意义,也否定了我们的人格和尊严。这不是上纲上线,就好比你说一个运动员喝兴奋剂,说我打假赛就是对我的最大的羞辱。如果我今天的话得罪了粉丝们记者们,那么不好意思,出口在那边你愿意走可以。我希望每一个留在这里的人,都是完全相信我们这些电竞选手的人,谢谢。”

 

苏沐橙立刻接上来:“叶修是我们兴欣永远的队长,他的话就是整个兴欣的意思,兴欣也绝对相信叶修,也愿意做出保证,第十赛季乃至于这以后的每一场比赛,没有一个兴欣人会做出欺骗大众欺骗自己的事情。今晚那位记者我们不会继续追究,但是以后兴欣的每一场采访里面,有他就没我们兴欣,并且以后如果再有人在网上传播这样的虚假信息,我们会追究其法律责任。”

 

周泽楷从后面搂住叶修,伸长脖子在他的太阳穴上落下一记轻吻,然后等苏沐橙说完了,低头就着叶修拿着的话筒一字一字掷地有声:“十年的职业生涯,我的伴侣叶修是圈子里的领路人、拓荒者,三连冠的王朝、三十七场连胜,他是传说,也是神话,就算所有人都作假,他也不会。即使叶修没有退役,作为对手在赛场上,不抱私心拼尽全力,才是对荣耀,对他和我自己,最好的尊重与成全。”

 

叶修侧过身子看周泽楷,没一会儿又绷不住一样笑了出来:“没想到你这么崇拜哥呢?”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把叶修彻底扳过来面对面站好,低头亲了上去。

 

当天晚上兴欣轮回两家俱乐部首当其冲发了申明,其余的俱乐部包括联盟官方在内,也全部都做出保证不会打假赛,并且对第十赛季总决赛的公正性表示了全然的信任。不过这种种都是后话了,叶修那天晚上拉着周泽楷在轮回给安排的酒店房间里做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干脆没起得来。倒是苏沐橙,中午的时候去找了叶修一趟,还给带了一个保温桶说是补给他的的红豆饭,叶修吃的时候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就是感觉被苏沐橙盯得浑身发毛。并且叶修还觉得红豆饭味道还算不错,打算自己也学一学给周泽楷做了吃。

 

*


*这个场景想写好久了,对这个职业的认识什么的,互相维护真的蛮甜的对吧?


经历了两天的催更,我终于写出来了,真不容易

评论(14)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