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https://afdian.net/@susuloveu

【周叶】踏错 第二十六章(完)

*ABO,he


*完结章,谢谢大家的催更!前文没了的话点我主页加QQ群,我会放到群文件里,谢谢!


*


第十一赛季的总决赛果不其然对阵的是蓝雨和轮回两支战队,这一赛季开始以来蓝雨的势头就很猛,尤其是对上轮回的的那场常规赛,一举击破轮回的连胜不说,黄少天本人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逮准了江波涛的一个小漏洞直接开杀,导致轮回接连着两人下场。轮回那边除去那一场之外,其余比赛表现都是可圈可点,双一组合配合得几乎是天衣无缝,能打到最后也是必然。

 

至于兴欣,这一赛季也是可圈可点,止步四强虽然有点令人惋惜,但在叶修看来也算是不错的,尤其是唐柔和乔一帆,进步实在是快,叶修一边默默感慨了一句人才辈出,一边从魏琛筷子下抢走了最后一块红烧肉。

 

“靠叶修你什么意思啊?周泽楷那厮平时不给你吃肉啊?老夫的菜你都要抢!”魏琛佯装生气,哇哇乱叫就要抢回去,可惜叶修那边早就把肉给送进嘴里,扬扬得意摇头晃脑地细嚼慢咽起来了,“靠靠靠你怎么婚后更加没皮没脸了啊?话说你不是应该跟着联盟那帮大爷们一块天天花天酒地?你这次是特邀解说吧?”

 

“今天算是工作日,工作人员只能吃盒饭啊,”叶修把嘴里的饭菜咽下去,又喝了一口果汁,“小周晚上又要比赛,我不太好这时候去打扰他,所以就回来跟你们吃顿好的。”

 

“我靠你这就是蹭吃蹭喝你你你……”

 

“你闭嘴,没看到叶修都瘦了吗?少吃块肉你能死啊?”陈果没好气地打断魏琛,“大不了回去少收你一包烟!包子,去给你老大再夹点肉,对还要舀碗汤,捞几块排骨给他。”

 

苏沐橙瞥了一眼叶修鼓鼓囊囊的衣服口袋,也不说话,只是笑着给叶修续上果汁。叶修多精,苏沐橙的眼神多瞄了他口袋两眼他就明白了,借着桌布的遮掩从口袋里摸出了属于他自己的那枚戒指,悄悄递给了苏沐橙看。不过也不知道苏沐橙是什么时候找了空闲看了,临比赛开始了又给他塞回来。

 

“好看吗?我自己画的图,也不知道他喜不喜欢。”

 

“叶修哥给的,他周泽楷肯定都觉得是好的,更不要说还是你亲自设计的,肯定能感动得哭出来。”苏沐橙言辞旦旦,比叶修自己倒是看起来有信心得多。

 

这一天已经是总决赛的第二场了,第一场轮回客场险胜,要是这一场能赢就是总冠军,要是输了就得进加时赛。因为世邀赛的原因这一赛季本身就比往年赛程更紧些,叶修赛前跑到两队的休息室里都看了,一水儿的小年轻脸上都多少有些疲色。作为他自己,出于私心当然希望轮回直接赢下这一场,速战速决之后当众送出戒指,完美。

 

不得不说叶修的确是天选之子,想什么来什么,虽然赢得艰难,但总归是赢了。连黄少天下场之后都一脸不服气地跟叶修说你男人今天是吃错什么药了这么猛,老子回去得因为他那子弹满天飞的操作连做好几天噩梦吧,老叶你可得赔我精神损失。

 

叶修也不说话,就是笑着看周泽楷在台上领奖,比赛一结束他就从解说台那边直接过来了。叶修看着周泽楷额头上还有些未干的汗水,他刘海有些长了又被汗水浸湿,软趴趴地贴着皮肤,跟刚刚赛场上那个凌厉的一枪穿云简直是天差地别。叶修手插在口袋里,无意识地摩挲着戒指盒的边角,脸上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周泽楷显然是也一直盯着叶修的,原本没什么表情却也开始笑,甚至在拿到冠军戒指之后直接要过主持人的话筒,直勾勾地看着叶修让他到自己的身边去。周泽楷这一举动是出人意料的大胆,但叶修一直就不是按常理出牌的人,自然不会怕,轻轻松松就过去了。

 

然后在现场包括选手、工作人员和观众在内,在这上万人的注视之下,周泽楷左手握住叶修的指尖,单膝跪地,近乎虔诚地在戒指上落下一吻,然后伸直了手臂举到叶修面前:

 

“你就是我全部的荣耀。”

 

他说,叶修,我爱你。

 

叶修并没有多高兴,他跟周泽楷在一起这几个月,太了解他了。叶修一眼就看出周泽楷大约是计划了什么,而且应该不是什么好的事情。他心里实在是不安,几乎立刻就要问出口。

 

这时候突然有一行人走近了,说他们是Omega保护协会的人,有知情人向他们举报说当初就是周泽楷强迫叶修发生了关系,并怀疑周泽楷以Alpha的身份胁迫叶修不许向大众说出真相,构成犯罪。这话一说出来,在场大多的选手脸色都变了,喻文州张新杰倒是还好能够绷住,但孙翔这样的半知情者几乎立刻就要反说回去了,被苏沐橙和黄少天死死拉住,他们俩的脸色也都不好看。那为首的还在继续,说是自己手里有知情人提供的当时的录像,也有周叶二人紧急办理结婚证的时间,他们要带周泽楷回去协助调查。

 

叶修却已经冷静下来,心想周泽楷这臭小子还算没做的太绝,事情还有挽回余地,他要真是跑去自首的就难办了。他先是把还跪着的周泽楷给拉起来站好,然后笑眯眯看了他一眼,随即对着那群人摇摇头:“我是不会让你们把我丈夫带走的。”

 

“可是当初是他做错了事,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即使这样你也要维护他?”为首的那人眉头紧皱着,似乎很不满叶修这种“黑白不分”的做法,“你要知道我们才是来保护你的!你要真不接受帮助也行,但是以后你再被他挟制我们可就不帮忙了。”

 

“我不需要你们所谓的帮助,我和周泽楷自始至终是情投意合,如果要调查,我跟着一起去。”叶修脸上还是挂着淡淡的笑,“还有在场的、正在看直播的、未来通过某些途径听到这些话的人,请你们记住,我和周泽楷比各位想象中还要恩爱和睦得多,不要想着以任何的借口把我们分开,谢谢。”

 

但是周泽楷看着他总觉得心里发毛,感觉自己这次大约是真的惹叶修生气了,但是……回到家里之后,周泽楷搂着叶修的一条胳膊让他转头看看自己,他走的时候听苏沐橙说了,叶修原本是打算在台上也送他一枚戒指的,听说特别好看,但现在拿不拿得到戒指都不重要了,把老婆哄高兴了才是当务之急啊。

 

“我错了,对不起。”周泽楷认错认得飞快。

 

叶修一开始没理他,只是在玩手机,细白的指尖在屏幕上敲敲打打,就是不说话。后来周泽楷软磨硬泡之下他才开了口:“叶秋不懂事,你也不懂事吗?他想到一出是一出的,你也惯着他?什么叫把选择权交给我?怎么着,我喜欢你喜欢得这么明显了你还看不出来?”

 

“……叶修,知道了啊?”周泽楷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尖,没想到小舅子暴露得这么快。

 

“我们叶家办的事哪有那么好查啊?那结婚证就没经几个人的手,什么知情人?哪来的知情人啊?就我那个笨蛋弟弟的智商,还想骗我呀?”叶修气也消了大半,他心里清楚无非是叶秋跟周泽楷说要是不配合这一次的行动,就不帮着在他丈母娘面前讲好话了。周泽楷这小子一直想着早点被叶家老两口接受,自然就答应了。刚刚他也已经和家里边儿都通过气了,叫他妈妈把叶秋多安排几场相亲——不就是太闲了吗,给他多整点事情就是了。

 

“那叶修还生气吗?”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扯扯叶修的袖口,“不生气了好不好?我知道错了。”

 

“那你得答应我一个要求才行。”

 

“好,什么都答应,多少个都可以。”周泽楷继续扯他袖子。

 

“今晚不许带套,要做够三个小时,用至少一种道具,不许帮我清理,也不许跟我说什么怕我怀孕了没人照顾,我才不管,怀了就生呗咱又不是养不起,对吧?”叶修歪着头挑眉看他,“夏休期陪我旅游一趟,去哪里都行,你这段时间加强了训练,我想你想得快疯了啊枪王大大。”

 

“……可以,我也想叶修。”

 

“还有一件事,”叶修从兜里拿出来藏得都发烫了的戒指盒子,“礼尚往来,我也送你一个呀。”

 

戒指安安静静躺在盒子里,周泽楷能够清清楚楚看见内圈的那几个数字——1824,是当初世邀赛的时候联盟举办方安排给他的房间号,也是他和叶修这近一年羁绊的起点。

 

“小周,我很庆幸你那时候把我拉进了你的房间里,或者说,我很庆幸是你和我两个人,我庆幸你那一晚做了错事。”叶修拿出戒指替周泽楷戴上,亲昵地用脸颊贴着周泽楷的手背蹭了蹭,“所谓歪打正着,就是这样对吧,小周?”

 

“所以,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


*完结啦!比赛的地方很潦草因为我对电竞现在实在是没什么兴趣,也不太懂。总而言之,周叶happy ending啦!

评论(26)
热度(19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