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https://afdian.net/@susuloveu

【周叶】Undercovered Boss

*OOC,无脑小甜饼


*

0.

兴欣公司现任大Boss叶修天赋异禀,做生意谈合同选人才样样精通,是业界公认的青年才俊。然而叶修常年行踪飘忽不定,连内部高级会议都是叶老总的少数几个亲信参加,故而全公司上下几乎没人知道他们这位大Boss究竟长个什么模样。

 

没人知道好啊!叶大Boss满意地弯弯眉眼,叫来人事部经理方锐,笑眯眯提了个要求——

 

“给我安排个最普通的文员工作,我要去体验生活了!”

 

方锐大约是平时被叶总折磨够了,听到这话立刻就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想着干脆做事做绝了,让自家老板好好体验一回底层人民每天累成狗的日子,连哄带骗地让叶总去当了个小实习生,工资少得可怜就算了,说白了就是个跑腿打杂的。

 

 

1.

“新来的那个……叶修,把这份文件复印十份给我,快点,半小时之后部长开会要用。”

 

又是一沓纸甩在面前,饶是叶修早就做好了被不当人使唤的心理准备,在经历了一早上被叫去买咖啡送资料十多回之后,他还是有些气了。叶修皱着眉抬头看向那个女的:“你自己不能去吗?我明明听见了这是部长让你做的事。”

 

不能怪叶修不懂事,他年纪轻轻就被继承家业,根本不清楚公司里那些小员工之间的拜高踩低,他再怎么聪明也只是一个二十二岁的小可怜,比刚毕业的大学生看着还嫩。更何况叶修十五岁就离家出走打游戏去了,被抓回家之后也没再上学,只是在家里听他爸请来的家庭教师叨叨,更不懂得社会险恶了。

 

那女的不屑地上下扫了叶修一眼:“叶修啊,你是个实习生,你是没有资格说不的知道不?现在就去,不然你这份工作肯定保不住,你以为我在跟你商量呢?”

 

叶修“腾”地站起来,直直盯着那女人。那女的估计也没想到叶修区区一个小实习生这么大胆,也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扬手就要打。这时候一只手伸出来挡住了她,叶修转过头去看,发现是那个坐在边边角里的男生,周泽楷。

 

“刘姐别生气,小叶第一天实习,不懂事,我帮您去。”周泽楷飞快地从叶修桌上拿起材料,拉住叶修的手离开工位。

 

他的手很暖和,和自己的不一样,叶修想,自己的手脚一到秋冬就冰冰凉,钻到被窝里都冷的不行。而且这个人长得真好看,像是古希腊神话里那种,人见人爱的绝世大帅哥。不过叶修来了一早上了一直以为他为人很冷淡呢,一句话都没说过,就知道埋头画画画的。

 

“谢谢你帮我啊,”叶修站在文印室看着周泽楷操作,“你是我来这边以后,唯一一个不使唤我做这做那的人了。”

 

“他们就是这样的,职场里,很常见。”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他的确是很腼腆,“我……我不想和他们一样。”

 

“你画的很好看,我看到了,你是在做新的设计方案对不对?你应该是美院的吧,好厉害啊。”叶修由衷地夸赞了周泽楷一句,没想到对方听见了却是心情立刻低落起来。

 

“我只会画画……所以也只能做别人的枪手。”周泽楷苦笑,“自己的作品却要标上别人的署名,有什么好厉害的。”

 

“……总有一天你会得到赏识的,是金子总会发光嘛!”叶修信誓旦旦。

 

 

2.

叶修的确帮了周泽楷一把,但是不是很明显,他只是让助理乔一帆到广告部经理那边晃悠了几圈,提了几嘴“叶总的表哥”“体察民情”“姓周的很有天赋”什么的,一句瞎话也没讲,但是人经理会不会自己联想到什么就不是他叶修能管得了的了。

 

周泽楷兴致很高,终于有了自己署名的作品,拿了小小一笔奖金还请叶修吃了饭。

 

“你是我的幸运之神,”周泽楷揉揉叶修的头,“谢谢你,叶修。”

 

叶修也很高兴,他发现自己是越来越喜欢这个好看的男人了,所以对方可以找他出去吃饭看电影什么的,四舍五入就是约会嘛!叶修对着镜子把自己衣领理了又理,转过来转过去觉得还不错了才放心。

 

他在部门里依旧受排挤,那个姓刘的女人总是找茬让叶修烦的不行,简直一个头两个大,然而良好的家教还是让他没有说出什么过分的言语来。不过那种女人你不反击她反而变本加厉的,难免也会有些摩擦,这些时候都是周泽楷出来帮他解围。

 

叶修在茶水间听到几个同事嚼舌根,说是刘姐一直对周泽楷有好感,所以才会一再挑事让周泽楷出头,好借此卖周泽楷人情的。叶修听了来气,忙跑去告诉周泽楷以后别帮自己了,以免着了那老女人的道,没想到对方从桌案间抬起头来温柔地看着他——

 

“我知道,但我忍不住要帮你。”周泽楷扬起嘴角,“我舍不得你受委屈。”

 

叶修的脸一下子就红了,他低下头去看自己的脚尖踩脚尖,喉咙里咕哝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回应,大脑里面晕晕乎乎的,感觉周泽楷说的话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模模糊糊不清楚,然而又完全听得到认得出。他听见周泽楷很小声地问了一句“你愿意跟我谈恋爱吗”,脸更红了,扭扭捏捏说了句愿意。

 

那一天下班之后叶修还没缓过神来,知道周泽楷让他坐上了自己的小电瓶车后座,温柔地贴在他耳边问了句“你家在哪”,叶修这才突然清醒回来,心里直呼大事不妙。他来上班本来就是一时兴起,虽说还记得不能开车所以一直挤公交吧,但是住的地方没变啊,那可是正儿八经的富人区,就连他名下其他的房子,也是以他一个实习生身份不可能拥有的。

 

叶修只好说想先跟周泽楷去吃饭,然后紧急给乔一帆发短信让对方给自己找个破一点的小房子,虽然准备时间的确够短,但是叶修拉着周泽楷站在乔一帆给他找的小区跟前的时候,还是在心里狠狠赞了乔一帆一把,干的太漂亮了。

 

小区的位置离公司不算太远,有公交车可以直达,看起来也是标标准准的上班族租得起的房子。周泽楷把叶修送到楼底下,揉了揉他的脑袋,轻声说了句“明天见”,非常绅士地没有要求更多,倒是叶修没忍住,搂着亲了一口才放人走。

 

 

3.

叶修后来就每天晚上先去小房子那,在等周泽楷走了之后回自己家去。他跟周泽楷感情升温很快,在一起没半个月就已经走完了牵手拥抱接吻甚至互相做手活的流程,眼看就只剩临门一脚了。这一天晚上部门搞聚餐,叶修被刘姐逼着喝了两杯白酒一杯啤酒,就没什么神智可言了。

 

周泽楷本来是打算把叶修送回家之后走的,然而叶修一直缠着他亲亲啃啃,再加上周泽楷自己也有点醉意上头,晕的厉害,电瓶车是骑不了了,周泽楷就抱着叶修上了出租车,没想到叶修还能报出自己家的地址来,他们那天晚上就在叶修家里面完成了所有的流程。

 

周泽楷记得的就是,很紧,很热,水很多,叶修很软。

 

然而等他醒了之后却傻眼了,他的叶修还躺在他怀里睡得好好的,然而两人却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有king size大床,有巨大的落地窗,墙上挂着看起来就很贵很真的艺术画,整个房间就是一股子有钱的味道。

 

这不是自己家,就只能是叶修家了。

 

刺激,以为在跟小实习生甜甜蜜蜜,没想到对方是个有钱的小王子。周泽楷扶额,他一点也没觉得这是好事,总觉得被骗了呢,虽然叶修他从来也没说过自己很穷。

 

周泽楷忍不住低头去看叶修,却发现对方也醒了,一双惹人喜欢的桃花眼水汽氤氲的,叶修的肩膀裸在被子外面,还有牙印和咬出来吻出来的痕迹,俨然一副可爱的模样。周泽楷叹了口气,发现自己对着叶修还是发不起来火。

 

“对不起啊周周,我错了。”叶修声音还有些哑,听起来怪惹人心疼的,更别提他还是小心翼翼地说出来的。

 

周泽楷晚上做得太狠了,叶修只觉得身上疼的厉害,睁眼的时候是想要好好撒娇来着的,没想到一睁眼心就慌了,怎么昨晚醉了之后还把人带到自己家的大房子里了呢?这不就暴露了吗?万一周泽楷生气要分手怎么办?叶修于是立刻可怜兮兮地冲周泽楷道歉,想让他家周周不要提分手。

 

“……我有个要求,答应就原谅你。”周泽楷叹了口气说道。

 

“什么都行。”叶修立刻搂住周泽楷的脖子,“周周说什么我都答应的!”

 

“以后不许动不动就瞒着我了,都告诉我,好不好?”

 

“我发誓,以后什么都告诉周周!”叶修睁大了眼睛认真起来,一下子扯到了腰,疼得脸都皱起来了,看的周泽楷心疼得不行。

 

“是不是很痛?”

 

“嗯,”叶修眼泪汪汪地点头,“要周周亲亲抱抱才能好。”

 

周泽楷轻笑,随即把叶修揽进怀里亲一口:“那就再睡会。”


*


*周周这个称呼我i了

评论(8)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