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https://afdian.net/@susuloveu

【周叶】踏错 第十七章

*ABO世界观,先 婚 后 爱 流


*第七章被吞了,但我真不想补档……会打乱顺序好气啊,反正就一车,各位脑补吧嘿嘿


*


叶修笑着听完黄少天骂骂咧咧地从头到脚问候了一遍周泽楷,然后才好说歹说地把电话挂了,站起来整理整理衣服走出去。周泽楷问他是谁的电话,聊了那么久,叶修回他是少天啊,他话多你也不是不知道,人家就是关心关心咱。


 


周泽楷对黄少天打心眼里就忌惮得不行。虽说苏沐橙跟叶修认识得更早而且也是个Alpha吧,但周泽楷知道那就是曾经相依为命的兄妹关系,叶修把人当家人当亲人,独独不会当爱人。但是黄少天……周泽楷神色紧张,不自觉咬了咬下唇,他出道晚,性格可以说是跟黄少天大相径庭自然也就经常被拿来作比较。


 


他深知黄少天性格外向热烈,就跟那天上的太阳一样,最是吸引人的耀眼模样;而他不善言辞空有一副皮囊稍稍胜出一些,不会讨人喜欢也不会表达自己的心意,相比之下就逊色的多。周泽楷不是不相信叶修对他的感情和忠贞,但是这么一个优秀的人一直撺掇自己的老婆和自己分开……周泽楷承认自己就是吃醋,就是不高兴,就是孩子气了。


 


叶修也看出周泽楷的小心思,他伸手去捏周泽楷脸上几乎不存在的软肉:“怎么,多大的人了还要吃醋的啊?好了好了枪王大大,我最喜欢你,我发誓绝对不听黄少天那小子的浑话好不好?他也是担心我嘛,你的好人家又不知道对不对?”


 


这句话又戳着周泽楷心结了,但他偏偏不动声色,只装出委屈兮兮的样子,就像只猫朝着人撒娇一样:“那叶修知道吗?”


 


“我知道啊,”叶修捧着周泽楷的脸,如他所愿地用力亲一口,“我当然知道,小周最好啦。现在最好最好的小周同志可以跟我好好说说工作的事情了吗,嗯?”


 


周泽楷果然立刻心虚到头发都耷拉下来:“明天就得回俱乐部,今天下午还有会,不能陪前辈了,对不起。”


 


“你啊你啊,每次只有这种时候或者在床上的恶趣味,才会喊我前辈,真是。我又没怪你,这有什么,当然还是工作重要,做一行爱一行嘛,你去吧,我一个人可以的。”叶修揉揉周泽楷的发顶,然后给他找了件外套要他带上,说是怕晚上人家回来风大吹着冻坏了。


 


“谢谢老婆。”周泽楷打开门走出去,又回过身来抱住叶修黏黏糊糊,贴着耳朵亲了好一气。叶修的耳朵也是敏感,吹两口气就红得跟醉酒一样,又烫,周泽楷含着他的耳垂舔,哼哼唧唧撒娇,简直让叶修瞬间软了腰。


 


“你滚蛋。”叶修朝门外搡了周泽楷一把,直接关上了门。然后他整个人背对着门就滑了下去,活活化成了一潭春水,在地上坐了几分钟才慢慢扶着门重新又站起来,嗅着空气留下的朗姆酒的气味还是有些腿软,但好歹是能走动了。


 


等确定周泽楷是走了,叶修坐到沙发上,他缓了阵气,才拨了苏沐橙的手机号,那串数字他是一向记得牢牢的从不会忘。苏沐橙接的也快,几乎才响了三声就给接通了。


 


“喂,是……叶修哥吗?”


 


“对,是我,我们小沐橙真是越来越聪明了啊,我这还没说话呢就给猜出来了。我听少天说了你在找我?是不是队里出什么事了?还是公会?”


 


“什么都不是,我只是,只是想问问你,过得好不好,周泽楷有没有欺负你?还有还有……”


 


“我过得很好,沐橙,我过得非常好,小周对我也好,你不用担心,我年纪比你大了,三十多的人了还能照顾不好自己?”叶修软声道。


 


“你当然不会照顾自己!”苏沐橙似乎意识到自己声音有些大,很快压低了下去,“你当年……第一次,吓得我跟哥哥手忙脚乱,家里也没有可以给Omega用的抑制剂,我们也不知道,给你打了Alpha专用的害得你差点没缓过来。后来家里就一直备着好多你能用的药,就这样只要你是一个人在家都能找不到。哥哥走的时候拉着我的手啊,跟我讲你是Omega,要我一定一定得快点长大好保护你。可惜,我长大了,却还是没能护你的周全,白白叫周泽楷那家伙……”


 


叶修听她提起苏沐秋,心里也是有几分酸涩了,生硬地扯扯嘴角:“好端端的提沐秋,叫人怪伤感的。你啊年纪比我轻,又是个小姑娘,却要劳烦你一直照顾我,真是辛苦我们沐橙了啊……我很好呀,沐橙的的确确把我保护得很好很好。”


 


“不,我做的一点也不好。”苏沐橙染了点哭腔,“我没做好,哥哥死之后那段时间你把自己关起来不要命地抽烟我只能看着,你在嘉世被侮辱被欺负甚至被驱逐,我都只能看着,甚至你拉扯起兴欣闯荡荣耀,我也没能帮多大的忙。我做的不好,哥哥以后该怪我了。还有,还有,周泽楷对你做的一切,我即使生气即使伤心,却也什么都做不了,看着他欺负你,你还不得不跟他结婚,搭上一辈子……”


 


“沐橙,其实我一开始分化成Omega那段时间,真的是心里很怨恨的。我弟弟,叶秋,他老老早就分化成了Alpha,所以我离家出走孤注一掷,就是觉得我也跟他一样没什么好担心的。但是老天真的是跟我开了个大玩笑,叫我一下子跌到谷底,要钱钱没有,还是……弱势群体,哈,他们是这么说的。我在跟小周结婚之前真的是没想过自己会找个Alpha过,毕竟我也一个人快三十年了,什么情情爱爱的,太不真实。但小周大概就是我应该找的人吧,虽然我们开始得糊里糊涂,但好歹走到现在彼此都觉得还不赖,一辈子也没多长嘛,就这么过了。”叶修眼里盈了笑意,他盯着周泽楷摆在茶几上的、刚刚打印出来的两人在苏黎世的合照,心想那时候的他们还是处于貌合神离的假夫夫状态吧,又或许其实心动了,只是都没意识到。


 


“你不后悔吗?”


 


“以后的事谁说的准呢?但我清楚地知道,此时此刻,我爱他的勇气足够我说出一辈子。我这辈子没做什么后悔的事情,我相信小周作为我选中的人,不会让我失望,更不会让我后悔。”


 


“……我信你,叶修哥。”苏沐橙卡了一会儿壳,还是勉强笑了,“有空多回来看看,包子一帆他们都很想你呢,小安还说他技术提升了不少得让你看看牧师的厉害,叫你打团不要牧师。”


 


叶修都一一应承下来,挂了电话发起呆来,他发现自己居然已经开始想念周泽楷了,真是——“真是没出息……”叶修笑着摇摇头。


 


周泽楷那边也是想念的紧,面上冷冷淡淡地跟队员们开会,唬人倒是有一套,心里边全都是他家前辈细腰翘臀的,还有香香软软的嘴唇。他努力收回心神,集中注意力在经理的话上,决心一定得拿个十一赛季的冠军戒指回去给叶修,再正正经经求次婚。


 


开完会轮回经理果不其然留下了周泽楷,还有个江波涛,毕竟经理周语水平还不到可以随意交流的样子。经理巴拉巴拉扯了一大堆,大体意思就是叫周泽楷跟叶修搞好关系不要闹掰太难看,但是重心还是要在比赛上,诸如此类。江波涛知道事情真相也是经理事先问过周泽楷的,所以沟通起来还算顺利。


 


完事之后江波涛跟着周泽楷往训练室走,一路上若有所思,到了门口拦住他:“小周,你跟叶神……现在到底怎么个情况啊?我看你也不像对他一点感情没有,今天开会一直走神,是在想叶神吧?”


 


“我们在一起了,真的。”周泽楷也不瞒他,实话实说。但以他的口才想要解释清楚其中复杂曲折的来龙去脉是不可能了,就说个结局,中间留给江波涛发挥想象力就好。


 


“那就好,真是恭喜啦,是估计一会儿啊杜明他们要起哄让你请客了。这回你肯定是逃不掉了,估计不被揭掉层油皮他们是不会放过小周你的哈哈,加油哦。”江波涛笑着拍拍周泽楷的肩膀。


 


他猜的不错,两人一开门杜明就跑过来,嚷嚷着要周队请吃饭,吃海鲜大餐,庆祝周队长脱单成功,也安慰一下单身狗们的悲伤心理。吕泊远也在一边起哄,说什么不请客不给回家,周队就住在轮回吧叶神独守空房就好。


 


“你们别闹了,不过小周也是,这么大的事情瞒我们瞒得死死的,”方明华打趣周泽楷到,“的确不地道啊,是该请顿饭的,我媳妇当年生孩子我可是请了的,你逃不掉!”


 


“你们去吃,我报销。”周泽楷笑得腼腆。


 


“队长不去嘛?”吕泊远疑惑道。


 


“你们够了啊,小周得回去陪叶神,小两口新婚燕尔的,你们别得寸进尺哦!”江波涛出来替周泽楷打圆场,成功堵住其他人妄图把三好老公周泽楷拉去浪上一晚的劝说。


 


 


 


 


 *


*我这么勤奋,还不来评论嘛!


评论(31)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