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 https://afdian.net/@susuloveu

【周叶】踏错 第十九章

*ABO世界观,先 婚 后 爱 流


*he,甜


*诈尸


*给小周迟来的生贺


*


周泽楷起了个大早,先把粥给煮上了,再洗漱换衣服下楼晨跑,顺带着要去给叶修买那家人气很高的早餐店的生煎包。他刻意放轻了动作,连关门都小心翼翼生怕弄出一点声音,知道叶修这几天浅眠,大早上尤其睡不安稳,想着叫他好好再睡一会。然而周泽楷那边前脚刚出门,叶修后脚就醒了,盯着卧室关紧的门发了会呆,接着微不可查地叹口气。


 


他慢悠悠爬起来走进厨房,打开冰箱拿出头一天晚上从冷冻层转移到冷藏室的里脊肉,又拿了豆腐、木耳、淀粉跟两个蛋,准备煮两碗汤。


 


叶修跟苏沐橙两个人住的时候正是荣耀联赛刚开始,忙起来也没头绪,就是一个劲儿地打配合训练。苏沐橙那个时候还在上学,但是因为苏沐秋意外离世心情一直很抑郁,叶修自己也是,吃不下东西不说,还整宿整宿地睡不着,两个人都怕对方难过所以各自死死瞒着。后来有一天叶修下线晚,撞见了苏沐橙早起居然吃方便面,立刻跑去厨房给两人煮汤喝。


 


可能没那么好吃,但是我希望,你能好好的。


 


其实后来比赛越来越频繁,又经历了各种变故,叶修也已经蛮多年没做过这种汤了,但是总觉得周泽楷昨天夜里那些话让他想起来那段难熬的日子。而且也算是给自己老公留个小小的念想,所以叶修干脆爬起来亲自做早餐。


 


好一番折腾,汤做出来的时候卖相还勉强说得过去,叶修自觉这已经是他一生汤艺巅峰了,果断把粥锅关火,给周泽楷打电话把人叫回家吃饭。


 


周泽楷那边就快排到了,接到电话真的一脸懵,但是老婆的话必须得听,直接也不管什么网红生煎了,转头就跑。等他气喘吁吁掏钥匙准备开门了门却恰好开了,叶修笑嘻嘻地抱住他,一边佯装抱怨周泽楷身上都是汗,一边毫不嫌弃地怼着那张帅脸一边一下亲得倍儿响。


 


叶修看着周泽楷换好鞋,就拉着人走到餐桌边,然后按着他的肩膀好让他坐在座位上,把两碗汤从厨房端到周泽楷面前之后自己才去对面坐好。周泽楷想来也是没喝过这种汤,看着了眨眨眼,懵了一下才动勺子喝第一口。


 


说是汤,其实是比普通汤汤水水要浓稠一些的,叶修之前是喝胡辣汤的时候觉得有些呛口,干脆自己模仿里面的配料重做出来的没有辣椒酱油的汤而已。因为加了水淀粉,所以汤的口感是滑溜溜的那种,味道清淡配料丰富,苏沐橙之前特别喜欢,每次都能喝小两碗。


 


周泽楷应该也是喜欢的,很快就把第一碗喝完了,眼巴巴地盯着叶修:“还要……”


 


叶修笑得开心,把自己那碗没碰过的也推给他。周泽楷却不干了,他是想喝没错,但是老婆饿着肚子是觉得不行的。叶修一眼看出他的心思,站起来走到厨房给自己盛了碗粥:“小周你喝我煮的汤,我喝你煮的粥,很公平啊。”


 


“没有小菜,粥没味道。”周泽楷坚定得不行,“我喝粥,叶修喝汤。”


 


“可我就是想喝我老公煮的粥,我就是想让我老公喝我的汤。我老公煮的粥天下第一好喝。”叶修耍赖也是有一套,硬是逼着周泽楷把汤给喝下去,然后把人送出家门去上班。


 


其实叶修只是单纯没胃口,那碗粥也没碰,重新倒回锅里去了。他简单收拾了一下,带上身份证跟手机出门去医院体检。正好也没吃东西,早点做完体检早点入职上班,一个人在家里呆着还是有一点点无聊。


 


吃的不少但是一直在瘦这件事叶修原本没多重视,但是医生把他叫到跟前一脸严肃地问他相关情况的时候,他还是有点慌了。然而叶修到底是叶修,心里虽说有点乱了阵脚,脸上还是坦然。


 


“医生,我这是生了什么病吗,不要紧吧?”


 


“叶先生是这样的,经过检查,您跟您的伴侣信息素契合度虽说很高,但是也很罕见地产生了过敏反应。简单来说,就是您对周先生的信息素不太适应。”女医生推推眼镜,皱着眉头。


 


“那……”叶修心里一惊,脑子里闪过这么些年从苏沐橙那里看到的各种AO狗血小说,把那些个狗血淋头的情节带入到他跟周泽楷身上,“我跟我丈夫是不是不得不离婚?或者说就是,永远要不了孩子了?还有,我老公会不会被影响?失忆什么的……”


 


“……叶先生,您只需要吃一周抗过敏的药就行了,对您二位生活没什么影响的——”医生欲言又止,最终,“电视剧小说都是骗人的,真的。”


 


叶修有点臊着了,干笑两声接过处方单就打算赶紧溜走,没想到医生更加严肃地叫住他,还以为有什么事,一脸凝重地重新坐下来:“怎么了医生?是不是我还有什么不对劲儿的地方?”


 


“叶神,我喜欢你好久了,可以麻烦给我签个名吗,签海报上?”医生一脸羞涩,把自己柜子里珍藏的第十赛季纪念海报拿出来给叶修,“叶神你跟周队一定要好好的,我们周叶圈冷了这么些年了终于好不容易喜大普奔你俩好上了,答应周叶女孩,一定一定要好好的!北极圈的春天!”


 


“啊?我跟小周……好得的确挺突然哈,”叶修心想原本就是你们随随便便拉郎,我跟小周之前几年说的话总共加起来还没现在一天的量多呢,也是运气够好才嗑到真的了,“不管怎么样,谢谢你们啊,我跟小周会听话的。”


 


“我们都知道网上有好多人说你们坏话,叶神一定不要放在心上。你们俩甜甜蜜蜜就可以了,以后记得多在微博上发点互动呀,求狗粮!”


 


叶修被小医生一脸期待地送出诊疗室,琢磨现在小姑娘怎么都跟戴妍琦一样跳脱,变脸比变天快多了!然后决定虚心接受人家的建议,拿出手机登录自己微博,搜索出小姑娘讲的什么周叶话题,一本正经地拿大号点了一排赞,惊叹这群小同志们真是有才,画画写文混剪什么都会。


 


于是当天中午饭点的时候,周泽楷好不容易可以趁着休息时间给老婆打个电话发个短信了,却被队友叫叫嚷嚷地要求去看微博热搜——叶修给周叶同人作品点赞,真爱无疑。周泽楷皱着眉头寻思了一会觉得叶修这应该是在暗示他要学学同人里的自己,然后点点头,给话题榜热度最高的那篇霸道总裁小娇妻点了个赞。末了还觉得不够,周泽楷甚至在下面评论了一句:不够甜,加油。


 


十几分钟后“周泽楷回应同人作品”也上了热搜前五,那条点评下面一片“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周叶是真的!他们锁了,钥匙我吞了!”和艾特叶修。叶修看到之后回了周泽楷一句:人设反了,我家小周才娇娇软软。


 


周泽楷被队友打趣了好一顿也没什么感觉,心想媳妇要闹就得陪着闹,家庭地位什么的当然得是媳妇说了算的。但是……周泽楷立刻拨了电话过去:“叶修……江他们笑我。”但是借机撒娇也是需要的。


 


“呦呵?”叶修的声音从电话里听着更有些低哑,在周泽楷听来就好像电流顺着脊椎骨一路向上一样,“敢欺负我们家小周总裁,真是出息了啊,跟他们说,今晚轮回的boss没了!”


 


“不行。”周泽楷瞬间坚定。


 


“小气!我人都是你的了你却连个boss都不给我,哼,男人!”叶修假装生气。


 


“熬夜不好。这周末回去陪你抢,三个。”周泽楷哄老婆也是得心应手,丝毫不顾忌旁边队友们的死亡凝视和“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恋爱脑”的表情。


 


“七个。”


 


“五个,再多要扣奖金。”


 


“行吧行吧。”叶修勉勉强强被说服了,然后转头就跟兴欣那边说,今晚自己不在但是boss一定要抢到。


 


“给你叫了外卖,快送到了,趁热吃。”


 


叶修那边也就刚刚才到家,他没打算把信息素过敏的事和周泽楷讲,总归也不是什么大病,说了反而让周泽楷担心过头,影响比赛就不好了。于是他乖乖应下周泽楷的话,还答应视频一起吃午饭。


 


“你给我点了什么?”叶修用肩膀和脑袋夹着手机讲电话,手上又给自己热了早上剩的粥,心说要不是你周泽楷这么贴心,哥可就拿泡面当配菜了,上楼下楼麻烦死了。


 


“糖醋里脊跟手撕包菜,会送上楼,开门小心。”


 


“行,那我就正好把早上你煮的粥喝完。”叶修不挑食,什么伙食都可以解决肚子饿的问题,更何况周泽楷给点的都是他平时挺爱吃的菜。


 


“点了米饭,别喝粥。”


 


“浪费!你以为钱好赚啊?你看你帮我打俩boss就要扣钱了,还浪费粮食?而且我今天也不太想吃米饭,喝点粥挺好的,不要说还是我们家厨神小周做的。”叶修轻笑两声,“我可是一滴都不会剩。”


 


 


 


 


 


 


*


*期中考杀我


评论(13)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su | Powered by LOFTER